20141028日,2015年度民航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工作会在北京民航局机关大楼召开。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巡视员梅亮主持会议,人事科教司培训教育处领导、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航卫处领导、国航、东航、南航、民航飞行学院民航大学负责招飞工作部门领导、医学中心领导及心理健康评定工作人员、民用航空人员二级和三级体检鉴定机构负责人及测试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

会议上,飞行标准司民用航空卫生处公布了2015年度民航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工作的属地管理分配原则和工作方案,对体检机构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布置在2015年度招收飞行学生工作中开展心理健康评定工作,与体检鉴定初检工作同步实施;人事科教司培训教育处介绍了2015年度民航各招飞单位在各省市招收飞行学生情况;医学中心介绍了民航招收飞行学生心理健康评定工作方案、评定测试工具工作程序及如何录入招飞体检鉴定信息系统,并对测试辅导员进行了实践培训。

推行民航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属地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了招飞体检鉴定工作,保证了学生的个人权益,满足了各招飞单位的招生需求。组织实施民航招收飞行学生心理健康评定项目,进一步提高了民航招收的飞行学生质量,是航空人员健康关口前移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