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原航线飞行员航卫保障研究”项目完成实地测试

20142月,由民航医学中心(民航总医院)承担的民航局安全基金项目“高高原航线飞行员航卫保障研究”正式启动实施。为进一步实地研究高原环境对人体的影响,与高低压氧舱内得出的实验结果对比,201578日至89日,由民航医学中心主任李松林和民航医学中心副主任王树明带队,带领由20名志愿者,10名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研究组开展实施北京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拉萨贡嘎机场和北京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稻城亚丁机场高原环境下实地测试研究工作。

在这两次的实地研究中,研究组人员克服了高原低氧引起的头痛、呼吸困难、失眠等反应,及时解决实地研究中出现的情况,圆满完成了对人体生理、心理及高原环境等指标的测试任务。项目实地研究中得到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西藏区局、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大力支持。项目组将会继续努力,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民航高高原保障中,切实解决民航的实际问题。

 

          民航医学中心(民航总医院)科教处供稿

              201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