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标司举办2017年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医师复训班

 

20179202017年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医师复训班在京举办。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主办,民航医学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航单位和相关兄弟单位的130名体检医师参加此次培训。飞标司胡振江司长出席开班仪式。胡振江司长指出,定期对体检医师进行培训和考核是ICAO对各缔约国的要求,也是体检医师保持体检鉴定水平的重要手段。体检鉴定医学标准和体检医师的工作应该与时俱进,适应民航强国发展需要。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达到“思想认识统一、鉴定标准统一、操作规范统一”的目标,打造一支高业务素质和高道德素养的体检医师队伍。

培训班邀请原民航局飞标司梅亮副巡视员和民航医学中心主任李松林分别做“中国民航体检鉴定工作与体检医师”、“航空医学发展与体检鉴定”专题讲座,分别就体检鉴定工作的基础依据、性质任务、体质体系、发展展望和民航医学面临的挑战、体检鉴定的意义、规范做好体检鉴定工作等方面进行解读。民航局飞标司民用航空卫生处刘瑶就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修订情况及体检医师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体检医师分专业对新颁布的招飞医学标准和现役医学标准进行了学习。两天的学习之后,学员们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获得了体检医师复训合格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两天半的学习,对新颁布的“民用航空人员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和“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有了深入的理解,回去后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各单位之间,学员之间相互沟通,增加了了解和友谊,获益匪浅。927日至29日将在京举行第二期体检医师复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