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用驾驶员体检鉴定医学标准视频宣贯会召开

2018928,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召开《II体检合格证申请人体检鉴定医学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视频宣贯会。

飞标司相关负责人指出民航局高度重视通航工作。飞标司把促进通航发展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多种举措,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尝试,力争让人民有幸福感,让行业有获得感。此次《标准》修订充分考虑了私用驾驶员的飞行运行实际,进一步降低了体检要求,是继设立通航体检服务站、开通通航驾驶员网上快捷注册功能后,在体检鉴定方面落实民航局“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级管理”通航发展思路的又一具体举措,对鼓励私用飞行、促进通航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出了目前通航驾驶员在体检鉴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指明了改进方向。

编写组对《标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宣贯,通过新旧标准对比以及修订原因解释,让与会者一目了然的看到放宽调整的具体内容,对《标准》正确理解与执行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标准》修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内部培训和管理,确保标准执行的统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改进服务品质,为通航飞行提供优质真情服务;继续改革创新,真正实现体检鉴定服务方便、快捷、高效。

各地区管理局、体检鉴定机构,飞行员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通航企业及飞行员代表参加视频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