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新发再发传染病疫情进展

2019 2 18

      1、据WHO报道,埃博拉病毒病进展:刚果民主共和国尽管在过去一周内报告的病例数量略有减少,但目前的流行病学指标显示,埃博拉病毒病(EVD)的爆发仍在继续,中等强度。WHO 建议:根据现有信息,建议不要限制前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旅行和商业往来。目前没有许可疫苗来保护人们免受埃博拉病毒的侵害。因此,对埃博拉疫苗接种证书的任何要求都不是限制跨境移动或签发离开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旅客签证的合理依据。世卫组织继续密切监测并在必要时核实与此事件有关的旅行和贸易措施。目前,没有任何国家实施严重干扰往来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旅行措施。旅行者应在出行前寻求医疗建议,并应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2、据国家流感中心报道,国内流行性感冒:2019 年第 5 周(2019 1 28 日-2019 2 3 日),全国(未含港澳台地区,下同)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10 例及以上)17 起,经检测,12 起为甲型H1N11 起为混合感染,1 起为流感病毒阴性,3 起暂未获得病原检测结果。共报告病例 296 例,无死亡病例;2019 年第 6 周(2019 2 410 日),全国(未含港澳台地区,下同)报告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10例及以上)1 起,经检测,病原为甲型 H1N1。共报告病例 32 例,无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