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人员心理健康维护讲座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空勤人员心理健康,落实关心关爱的相关工作要求,根据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安排,我中心于47日举行《空勤人员疏解心理压力自助指导手册》和《空勤人员应激事件心理健康维护与支持手册》使用直播讲座。

 

一、会议时间

202247日,13:30~16:30

 

二、会议方式

腾讯会议直播,入会密码:220407

观看直播方式:

复制链接至浏览器观看https://meeting.tencent.com/l/zjML9E9RVAIi

 

三、会议日程

序号

内容

报告人

单位/职务

1

《空勤人员应激事件心理健康维护与支持手册》使用讲解

徐开勇

中国民用航空件民用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心理研究室主任

2

《空勤人员疏解心理压力自助指导手册》使用讲解

赵崇偲

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医学中心,航空心理咨询师

 

 

四、参加人员

航空公司及相关单位管理人员、空勤人员、在校学员和飞行家属等。

 

五、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婧

电话:010-85729014

 

六、手册下载链接:

https://ams.caac.gov.cn/public/view.jsp?ArticleId=20220402135848

 

七、讲者简介

徐开勇
民航局医学中心航空心理研究室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特殊职业群体专业委员会。主要从事航空生理心理学、航空人员心理健康与人格测评。负责招收飞行学员心理选拔,现役飞行员职业心理评价,延长飞行年限认知功能测评,飞行员特许心理鉴定、飞行员心理健康维护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多项国家级科技项目和民航局科技项目、安全基金项目等。曾参与多次民用航空器事故及飞行事故征候的医学调查与危机干预工作。

赵崇偲

民航局医学中心航空心理研究室助理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方向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特殊职业群体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航空人员心理健康评估、特许心理鉴定、心理咨询及治疗等方面的工作及研究。曾承担并参与了《民用航空人员特许鉴定心理学检查方法的开发研究》、《飞行人员心理健康评估与预警系统的建设》、《空勤人员心理健康三级防护体系的开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