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召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宣贯会

    为进一步指导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切实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29日,民航局召开视频会议,宣贯《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介绍了《指南(第八版)》的修订背景、修订方针、修订要点,并就相关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会议指出,此次修订发布《指南(第八版)》,按照“分级、分区、差异化”策略,在国际/地区航班机组人员管理、国内航班分级防控、入境航班地面保障人员管理等方面作出调整,是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与时俱进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融入长期以来在民航疫情防控实践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对其进行的完善升级。上述疫情防控要求、防控策略进一步落实到具体措施当中,将为各航空公司、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帮助其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增强行业恢复发展底气。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民航局近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指南(第八版)》,确保《指南(第八版)》中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从严从紧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强化疫情防控中的政治担当,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疫情防控人员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以一失万无的心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强化“人物同防”,及时发现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整改落实,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做好充足准备,为行业恢复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认真学习《指南(第八版)》,分解梳理、落实好其中的防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好《指南(第八版)》修订部分的防控要求,以本次修订为契机,对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逐一对照要求,不断完善自查机制。三是要强化机场和航空公司重点岗位的防疫管理。机场要对在入境保障区域内服务的地面人员实行分级管理,强化个人防护要求,加强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力度。航空公司要强化国际/地区航班机组人员管理,更加突出对国际运行机组的管理,落实从严闭环管理要求,做好机组人员隔离期间心理健康维护工作。